当前位置:
邱仕伟深入基层督导检查宗教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
2022-08-04 15:54
来源: 市民宗局
打印

    8月3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邱仕伟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敏陪同下,深入西乡县铁佛寺、清真南寺、基督教堂、留坝县张良庙等宗教活动场所就宗教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每到一处,邱常委都认真察看场所设施、消防器材、疫情防控及“四进”活动开展情况,与管理组织负责人现场交流,详细了解场所日常管理、风险隐患自查、宗教活动开展、文物保护、卫生防疫等情况,就检查发现的风险隐患问题进行及时纠正,提出了整改要求。

    邱常委在检查中指出,市县统战、宗教工作部门及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要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责任意识,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聚焦宗教领域安全稳定,着力做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要持续摸底排查。深刻吸取南京玄奘寺事件教训,举一反三,对宗教场所陈列物、印刷品、宣传品与疫情防控、自建房整治、消防安全、地质灾害等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再规范,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二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持续抓好《宗教事务条例》及相关规章制度贯彻实施,严格落实“六个管好”工作要求,规范宗教活动场所改建、新建审批,加强日常活动、财务管理、消防安全等监督检查,不断提升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三要坚持中国化方向。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要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持续加强对教职人员、骨干信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政策法规教育,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四要强化应急处置。各级各有关方面要建立联防联治机制,会商研判、精准处置涉宗教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坚决守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 OA系统 | 非公综评 | 微信平台 | 便民服务 | 政务公开 | 信息检索 |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委大院

电子(投稿)信箱:hztzb@qq.com

联系电话:0916-2212664

邮编:723001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