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合力筑牢“三道防线” 确保端午风清气正
2022-06-02 21:52
来源: 姚怡蕾
打印


     为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部署,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严防“节日病”现象发生,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联动4个综合监督单位一手抓纠治“四风”、一手抓倡树新风,合力筑牢“三道防线”,确保端午环境风清气正、文明祥和。

    深入廉政谈话,筑牢思想防线。集中利用两天时间,分别在市政协机关、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工商联开展纠“四风”树新风集体廉政谈话活动,在学习纪律规定、通报典型案例基础上深入开展廉政谈话。谈话中,纪检监察组组长紧密结合各单位业务实际、管理服务对象特点,从扛牢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互促、严守廉洁过节纪律要求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工作等方面深入提醒、用力敲钟,进一步压实了党组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增强了党员、干部职工严守廉洁防线、加强自身修养、引领社会风尚的思想觉悟。

    编发廉政短信,提醒不碰底线。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利用短信、微信等方式编发全员廉洁过节短信,提醒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增强严守纪律、不逾底线的政治自觉,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坚决远离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送烟酒茶粽子等礼品、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歪风邪气,带头勤俭文明过节,倡导移风易俗,落实疫情防控规定,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持续向善向好。 

    从严从实监督,守护纪律红线。向综合监督单位印发《关于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安排的通知》,重点就如何针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易发多发“节日病”开展自查自纠,如何对重点岗位、重点部位开展节日期间廉政风险排查提出指导建议。纪检监察组还分别深入4个监督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并与党组书记深入交流、了解情况,释放了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对纪律红线寸土不让的强烈信号。
| OA系统 | 非公综评 | 微信平台 | 便民服务 | 政务公开 | 信息检索 |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委大院

电子(投稿)信箱:hztzb@qq.com

联系电话:0916-2212664

邮编:723001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