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革汉中市委员会举办“博爱牵手”六一慰问活动
2022-06-01 22:00
来源: 樊华
打印


    5月31日下午,民革汉中市委会走进洋县龙兴村草庙中小,开展“博爱牵手”六一慰问活动。活动仪式由民革市委员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樊华主持,中共汉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高捷、市委会副主委、市交投公司总经理陈磊出席活动。



    民革市委员会向草庙中小送去价值1万余元的抱枕、毯子及体育用品。少先队员代表为大家敬献了红领巾,表达了他们真挚的感谢。市委会副主委、市交投公司总经理陈磊发表热情洋溢讲话,此次开展“博爱牵手”活动,是落实“民革助力乡村振兴”品牌活动的重要内容。今后,市委会将一如既往做好龙新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全力支持草庙中心小学助学帮教,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贡献民革的智慧和力量。



    中共汉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高捷代表统战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向老师们送上亲切地问候,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自强不息,以优异成绩报效国家、回报社会;希望老师们继续发扬教书育人的优良传统,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辜负全体学生家长的期望。

    活动中, 民革市委会市直二支部主委、陕理工大学祝传鹏教授为学校教师开展了《从职业倦怠到职业幸福----人学视角下的教师幸福观》的专题辅导。从立德树人教育的根本任务出发,阐述了职业倦怠的含义、危害、产生原因和判断方法,并将马克思主义的人学思想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从劳动幸福论和“成”人价值论两个方面阐述了教师的幸福观,分享了日常教学生活中教学相长、彼此成全、转识成智的教学伦理观念和践行案例。

    民革市委会书画院院长、洋县文化馆副馆长赵学勇为孩子们上了一趟生动的书法文化课,将中国文字、书法常识,文字演变历程、各种书体特点作以讲解,并给同学们分享了书法家刻苦学习的小故事,赠送了书法作品,勉励他们树立文化自信,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民革市委会书画院委员黄宏春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基本握笔、写字姿势,并手把手的教大家进行书法练习。在老师的耐心的指导下,不仅让孩子们对书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而且从中书写体验到书法的妙趣,陶冶了情操,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民革市委会将始终坚守初心, 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探索社会服务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 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擦亮“民革助力乡村振兴”社会服务品牌。
| OA系统 | 非公综评 | 微信平台 | 便民服务 | 政务公开 | 信息检索 |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委大院

电子(投稿)信箱:hztzb@qq.com

联系电话:0916-2212664

邮编:723001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