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工党员李英荣获“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2022-05-31 22:09
来源: 农工党汉中市委会
打印
    近期,在陕西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科协共同组织开展的2022年“寻找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活动中,通过层层推荐选拔和最终审议,全省共有52名科技工作者被授予2022年“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农工党员、汉中市农业技术推广与培训中心油菜研究室主任李英做为汉中市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荣获此称号。

    李英同志毕业于西北农业大学农学专业,现任汉中市农业技术推广与培训中心油菜研究室主任。30多年来一直扎根基层农业科研生产一线,长期从事油菜、大豆新品种选育与绿色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研究及推广。她创新研究拓展品种,创新种质技术,创新杂种优势攻克种质不育,解决了长期困扰的生产难题,填补了陕西省长江上游区杂交油菜品种的空白。促进汉中获得首批认定的“国家油菜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她带领的团队研究品种转让转化成效显著,负责培育推广的国审品种,深受14个省市种植户的喜爱,为巩固脱贫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和生态美丽乡村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李英同志先后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陕西省三八红旗手标兵”“汉江流域创客英雄奖”“陕西最美农业人”“汉中市先进工作者”“汉中最美科技工作者”等荣誉10余项。陕西省品种审定委员会委员、省油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获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市人才池专家称号。先后主持“国审油菜新品种汉油8号繁育与示范”等中、省、市科研项目20余项,主持完成的“汉油系列高产抗病抗倒油菜品种选育及配套生产技术研究与推广”等成果荣获省、市一、二、三等奖11项(其中省农技推广一等奖1项、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授权国家专利2项,植物新品种权保护2项,发布标准1项、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油菜专著3部。解决化学杀雄油菜制种等生产技术难题6项,集成推广油菜制种和轻简化等高效栽培技术6项,举办技术培训40余场,培训县乡农技员、高素质农民和扶贫干部等2000余人次,在农业技术推广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 OA系统 | 非公综评 | 微信平台 | 便民服务 | 政务公开 | 信息检索 |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委大院

电子(投稿)信箱:hztzb@qq.com

联系电话:0916-2212664

邮编:723001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