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2022年综合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2022-04-27 15:28
来源: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打印
    4月27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2022年综合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纪检监察组组长许峰主持会议并报告工作。市政协机关、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组织、纪委、各科室、各内设机构办公室、各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联络员,市级各民主党派机关负责人和纪检监察组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部分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了2021年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主要任务。各综合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交流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经验,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贯彻落实各级纪委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的工作计划。1名领导班子成员和1名纪检监察工作联络员代表分别就进一步履行好“一岗双责”和联络员职责,推动工作再上新水平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纪检监察组在市纪委监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突出高质量发展,扛牢监督专责,健全完善监督制度机制,全面加强政治监督,创新拓展日常监督,持续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要求,2022年纪检监察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落实“三新一高”发展战略,自觉运用党的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忠实履行监督职责,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中心工作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关键少数”深化日常监督,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韧劲纠“四风”树新风,努力打造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派驻机构,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综合监督单位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综合监督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各级纪委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就、经验、启示和反腐败斗争复杂严峻形势,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对标对表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准确把握我市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实际,精心部署工作,细化分解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加快推进落实;要全面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健全完善一贯到底的责任链条、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巩固与纪检监察组联动落实工作格局,协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提质增效,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印发了《纪检监察组2022年工作要点》《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约谈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实施办法(试行)》,并就五一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OA系统 | 非公综评 | 微信平台 | 便民服务 | 政务公开 | 信息检索 |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委大院

电子(投稿)信箱:hztzb@qq.com

联系电话:0916-2212664

邮编:723001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