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民宗局召开“进、知、解”活动动员会
2021-12-01 16:15
来源: 市民宗局
打印


    11月30日,市民宗局召开“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动员会,局机关、局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动员会精神,宣读了《市民宗局关于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的实施方案》,对局系统“进、知、解”活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决定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分组对全市民族宗教界人士、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和包扶村群众进行大宣传、大走访和大帮扶活动,用实干诠释初心、用脚步丈量担当。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当好群众的“联络员”、“办事员”、“服务员”。一是以“进”为前提,做好大宣传,走进万家门。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重点,在民族宗教界群众中广泛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合力。二是以“知”为基础,开展大走访,知晓万家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少数民族聚居镇村(社区)、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双报到”社区、包扶村等基层一线开展大走访大调研,了解群众所忧所困,查明实情、找准问题、听取意见,切实把症结找准确、把措施定精准、把问题解决好。三是以“解”为关键,实施大帮扶,解除万家难。针对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帮助他们学习理解党的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指导开展培训和解决遇到的具体困难;针对生活困难的宗教教职人员和少数民族群众,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帮助解决实际生产生活问题;针对包扶村群众,落实好产业发展、外出务工、就业增收、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等政策举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进、知、解”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立足民族宗教工作业务职能和工作实际,结合年底民族宗教领域的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排查,发扬“轻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组织开展好对民族宗教界人士和帮扶村群众的走访慰问;三是密切党群关系,深入一线、融入群众,真正将为民办实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 OA系统 | 非公综评 | 微信平台 | 便民服务 | 政务公开 | 信息检索 |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委大院

电子(投稿)信箱:hztzb@qq.com

联系电话:0916-2212664

邮编:723001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