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民宗局“六个结合”,推动“进、知、解”活动走深走实
2021-12-14 15:06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打印


    “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开展以来,市民宗局立足部门职责,坚持与年末岁尾民族宗教各项重点工作做到六个结合,全力推动“进、知、解”活动在民族宗教系统迅速展开、纵深推进。


    一是与政策宣讲相结合。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重点,通过举办宣讲会、座谈会等方式,持续强化对民族宗教界的政治思想引领,引导他们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力、同向同行。二是与法治宣传相结合。组织民族宗教系统和各宗教团体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10余期,业务骨干分赴各县区对新换届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宗教工作联络员进行政策法规培训授课300余人次,提升基层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三是与走访慰问相结合。按照民族宗教干部与民族宗教界人士联谊交友制度,遍访少数民族聚居镇村(社区)、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等基层一线,深入了解工作对象所忧所困,带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四是与重点帮扶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摸清“三类人群”、困难宗教教职人员和少数民族群众底数,建立台账,细化措施,帮助协调解决实际生产生活问题。五是与安全检查相结合。以冬季民族宗教领域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房屋建筑等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为抓手,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县区、镇村、场所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及时反馈整改督办,确保冬季行业安全稳定。六是与来年工作谋划相结合。在走访中广泛征求工作对象的意见建议,加大少数民族发展项目资金争取力度,优化项目管家服务,积极争取宗教团体建设补助经费,加强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为2022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 OA系统 | 非公综评 | 微信平台 | 便民服务 | 政务公开 | 信息检索 |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委大院

电子(投稿)信箱:hztzb@qq.com

联系电话:0916-2212664

邮编:723001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