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巴县新联会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2021-04-09 18:34
来源: 镇巴县委统战部
打印


    为扎实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精神,创新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汲取奋进力量,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4月8日,镇巴县新联会到黎坝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办主任李忠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全体人员参观了川陕红色交通线黎坝交通站旧址,接受理想信念教育,认真聆听了武志平、陈友盛、黎正刚等革命先辈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与敌人进行艰苦卓绝斗争开辟川陕红色交通线的英勇事迹,重温了那段难以忘怀的历史,真切地感受到隐蔽战线情报工作的艰难和危险性,领略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人格和光辉形象。通过观摩交通站的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瞻仰再现当年交通站工作人员工作生活场景的基础陈列馆,大家深刻认识到陕南革命斗争史在中共党史上的重要历史意义。在观看完专题片后,新联会党员心怀敬畏,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随后,镇巴县新联会代表前往黎坝镇中心小学看望慰问30户贫困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了价值9000余元的学习和生活用品,给孩子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慰问。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亲切交谈,开展互动活动,鼓励贫困留守儿童理解父母、感恩社会,增强自强意识,积极乐观、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最后,县新联会代表前往黎坝镇脱贫攻坚产业园区参观交流,了解新联会成员的产业发展等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最后召开了“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座谈会。会上,镇巴县新联会会长蒋召就成立两年来新联会工作情况予以汇报;新联会成员针对统战工作的开展相继交流发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办主任李忠华做重要讲话。


    李忠华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县新联会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部署的有力举措,是团结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具体行动,是“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务实之举。


   李忠华强调,新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以最大限度地调动新联会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寓思想引导于服务帮助之中,将主题教育活动与新联会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要将“爱国守法意识、增强敬业奉献意识、增强共同发展意识、进一步强化交流”意识作为新联会成员的学习目标。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服务镇巴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传统,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发挥优势作用,积极服务镇巴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OA系统 | 非公综评 | 微信平台 | 便民服务 | 政务公开 | 信息检索 |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委大院

电子(投稿)信箱:hztzb@qq.com

联系电话:0916-2212664

邮编:723001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