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市政协机关党组共同举办“廉洁齐家,清风相伴”党员干部家风建设专题讲座
2020-12-04 10:29
来源: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打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延伸扩大以案促改工作成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培育优良家风促进廉洁从政,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2月3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市政协机关党组共同举办“廉洁齐家,清风相伴”党员干部家风教育专题讲座。市政协机关、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各工作机构、所属单位和市级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全体县科级干部,部分党员干部家属代表应邀聆听讲座。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许峰主持讲座。


    讲座邀请到市委党校对外培训处李少云副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谈家风建设——传承优良家风,筑牢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的专题辅导讲座。讲座以讲述古圣先贤的家风故事和解读古训家规的精华为切入,为全体党员干部生动解读了什么是家风家训,深刻阐述了家风建设的重大意义,通过正反两个方面案例剖析了家风不正的严重危害和优良家风的无穷受益,并就党员干部如何建立勤廉家风划出了重点、指明了方法,整个讲座贯穿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观点论述和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基因,让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春风化雨般的传统文化教育、道德修养教育、廉政思想教育,对于全体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进一步领会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自律严格、崇德向善、勤廉修身、培育家风的表率,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讲座中,许峰代表纪检监察组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努力做培育新时代良好家风表率;站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努力探索推动党员干部家风建设;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忠诚立家、从严治家、修身齐家、耕读传家、勤俭持家、实干兴家,自觉建设良好家风等方面,对综合监督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工作建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殷殷教诲,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努力为我们赖以生存的政治生态和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不断涵养清廉之风 。

    讲座前,还组织参加人员及家属代表参观学习了市政协机关政治建设、党的建设、廉政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观教育等系列文化墙和标准化党员活动室,听取了相关工作介绍,并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交流。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指导推动综合监督单位通过推广优秀传统家规家训、评选党员干部家风典范等形式,持续开展党员干部家风建设,并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开展相关调研。
| OA系统 | 非公综评 | 微信平台 | 便民服务 | 政务公开 | 信息检索 |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委大院

电子(投稿)信箱:hztzb@qq.com

联系电话:0916-2212664

邮编:723001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