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第八期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来我市进行实践教学
2020-12-31 18:25
来源: 汉中市社会主义学校 孙宁若
打印


    2020年12月28日-31日,在陕西社会主义学院仲伟周副院长的带领下,全省第八期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我市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在汉培训期间,我校白俊生校长全程陪同学习,先后参观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羌族文化博物馆、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等地。 在南郑区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内,学员们跟随讲解,共同缅怀先烈,重温革命历史。大家追忆了红四方面军、巴山游击队等创建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岁月,对当年川陕革命根据地的起源、建立发展、开辟红色交通线等重要事件有了深入了解,更直观感受了革命先烈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信念和不屈的革命精神,激励着全体学员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责任担当、发扬实干精神、勇于实践创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名合格的党外干部。



        
    在宁强县羌族文化博物馆,学员们参观了羌源厅、文物厅、释比厅、羌绣厅和羌家小院,全方位体验了羌族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现场观摩了宁强本地羌族先民生活、劳作、祭祀的场景,领略了羌族历史、文化、艺术及习俗的独特魅力。随后,在羌州绣娘文化有限公司聆听了羌族刺绣传承人王小琴介绍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羌绣的历史渊源、文化特征、制作工序和传承保护知识,现场感受了羌绣艺术、羌绣文化和羌绣技艺。



    
    县域经济发展建设也是此次现场教学的重要内容,学员们先后实地参观了宁强县乌天麻种子繁育基地和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内千山茶业、祺欣药业、盛发钢管等重点企业,了解了高海拔乌天麻的培育、种植、产业化发展过程,观摩了企业生产线、大型设备和生产环境,了解了宁强县关于加强政策引导、依托优势资源、优化投资环境的具体做法,以及在产业协作、就业帮扶、培训交流、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切身感受了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为县区发展带来的推动力。 
| OA系统 | 非公综评 | 微信平台 | 便民服务 | 政务公开 | 信息检索 |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委大院

电子(投稿)信箱:hztzb@qq.com

联系电话:0916-2212664

邮编:723001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