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统战系统在龙新村举办消费“扶贫日”启动仪式
2020-09-28 19:19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9月28日上午,市委统战部牵头组织市统战系统在包扶村洋县磨子桥镇龙新村举办扶贫日启动仪式。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兴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侨联秘书长、侨办主任程尚斌主持启动仪式。市委统战部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洋县统战系统干部、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等统战团体及爱心企业代表、社会爱心人士共计140余人和当地群众一起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高山大米、各类干菜、蜂蜜、山核桃、土鸡等各色农特产品琳琅满目,参加活动人员踊跃购买,气氛十分热烈。台属企业汉中市派林大药房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汉中爱尔阳光眼科医院派出10名医疗专家,提供价值近2万元的药品,现场为龙新村群众问诊送药。民建市委会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市政协委员、汉中鼎鑫商务公司董事长王维权先生慷慨解囊捐资4.5万元,为龙新村12组修建一座便民桥,解决当地群众过河困难。民革市委员会94岁高龄的老党员任玉星先生也积极奉献爱心,为村上脱贫攻坚工作捐款3000元,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据初步统计,启动仪式上参加活动人员共购买高山大米、干豇豆、干土豆片、蜂蜜、天麻、花生、山核桃、土鸡等30余件,现场成交额达15.8万元。


此次扶贫日启动仪式,是市委统战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关于消费扶贫月活动安排部署的重要举措。通过活动,有效地调动了全市统战系统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解决了包扶村农特产品销路窄、增产不增收的突出问题,带动了龙新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致富,营造了“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的社会扶贫新氛围。


市委统战部包联龙新村以来,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切实帮助龙新村改善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积极引导贫困户发展产业,累计投入资金71.2万元,协调落实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585.5万元,累计消费扶贫27.6万余元,引导各统战团体和成员单位捐赠教学设备、救护车、药品和日常生活必用物资等累计达268万元,确保龙新村如期实现脱贫目标,高质量迈入小康社会。


| OA系统 | 非公综评 | 微信平台 | 便民服务 | 政务公开 | 信息检索 |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委大院

电子(投稿)信箱:hztzb@qq.com

联系电话:0916-2212664

邮编:723001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