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赴市委统战部帮扶村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监督检查
2020-07-02 15:30
来源: 市委统战部 王一航
打印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市纪委关于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尽锐出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5月下旬以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在认真调研基础上精心制定方案和现场监督流程,面向4个监督单位启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监督检查。6月30日,抽调人员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由组长许峰带队,不打招呼突击深入到市委统战部包扶的洋县磨子桥镇龙新村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龙新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贫困户家中、扶贫项目现场等地,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和贫困群众,灵活采取实地检查、走访了解、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对市委统战部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完成“两不愁三保障”任务、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工作、扶贫项目资金监管使用、开展消费扶贫、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及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在与驻村工作队员等座谈中,许峰对市委统战部及所属单位和市级各民主党派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为坚守岗位、勤奋工作的驻村第一书记和两名工作队员加油鼓劲,并就市委统战部做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和精准落实水平,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感和行动自觉,精准把握政策、方法、要领和规律,充分发挥统战系统优势,强化工作举措,一鼓作气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二是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工作,坚决完成“两不愁三保障”底线任务,深入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扎实推动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积极协助镇村完善巩固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确保在全国普查前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三是不断改进和强化工作作风,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加强作风建设贯穿到脱贫攻坚全过程,坚决杜绝对脱贫攻坚态度不坚决、行动迟缓、工作不实、敷衍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不担当不作为、不精准不严实、漠视群众利益、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突出问题要严肃问责,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为决战决胜脱贫提供坚强保障。

检查中,检查组还针对入户帮扶考勤不够完善、严格等问题提出意见,限期整改。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深入到市政协机关等监督单位包扶村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并就监督检查情况和整改建议书面通报各监督单位。

| OA系统 | 非公综评 | 微信平台 | 便民服务 | 政务公开 | 信息检索 |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委大院

电子(投稿)信箱:hztzb@qq.com

联系电话:0916-2212664

邮编:723001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