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委统战部反馈巡察情况
2020-07-22 09:10
来源: 中共汉中市委统战部
打印

    7月14日,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委统战部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副书记权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马强、副组长张焕华向市委统战部主持日常工作副部长卢兴华反馈了巡察情况。随后,马强代表市委巡察组向统战部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主持日常工作副部长蒋艾栋对巡察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卢兴华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17日至6月1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委统战部进行了巡察。市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重点,深入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情况,对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推动解决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为汉中“三市”建设提供有力政治保障。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权俭讲话指出,市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领问题;二要聚焦反馈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行“两个责任”;四要注重统筹兼顾,推动各项工作。
    马强指出市委统战部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围绕参谋助手、组织协调、具体执行、督促检查的职能定位,积极推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巡察中干部职工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不扎实;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执行党的统战路线和工作要求有偏差;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作风建设不严实;班子队伍建设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审计指出问题未整改到位,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和其它有关部门处理。
    马强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委统战部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建设,筑牢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建好班子队伍,着力提高党建水平;三是扛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四是完善权力运行机制,加强内部管理。
    蒋艾栋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市委统战部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市委统战部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卢兴华表示,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和提出的整改要求,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虚心接受、照单全收,高度重视、认真整改: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政治自觉。二是切实坚持从严从实,全面完成整改任务。三是切实强化统筹结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市委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姚振友、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许峰列席会议。

| OA系统 | 非公综评 | 微信平台 | 便民服务 | 政务公开 | 信息检索 |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委大院

电子(投稿)信箱:hztzb@qq.com

联系电话:0916-2212664

邮编:723001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