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巴县佛教协会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
2020-06-24 16:23
来源: 镇巴县委统战部 刘雅丽
打印

6月22日,镇巴县佛教协会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世均及来自全县的佛教代表,各镇(办)统战委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汉中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汉中市佛教协会有关领导出席并指导会议。

县委统战部宗教工作分管领导向大会作《镇巴县佛教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的报告》,会议审议通过《镇巴县佛教协会章程(草案)》《镇巴县佛教协会领导班子选举办法(草案)》《镇巴县佛教协会第一届理事建议人选名单》,通过举手表决的形式,选举佛教协会班子成员,共选举协会理事28名,秘书长1名,副会长2名,会长1名。

镇巴县佛教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县第一个宗教团体的诞生,架起了佛教界与政府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必将更加广泛地凝聚佛教界思想共识,增进各方合作交流,为全县追赶超越、脱贫攻坚汇聚源源不断的磅礴动力。

为进一步推动佛教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赵世均强调,各级一要坚持正确方向,进一步引导佛教服务和谐社会。充分发挥佛教优势资源,为镇巴的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招商引资引智等工作添砖加瓦,继续发扬佛教慈悲济世、扶贫济困、关爱社会、服务人民的优良传统,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挖掘佛教文化中的和谐元素,推动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佛教文化,努力服务和谐社会建设。二要坚持依法管理,进一步推进佛教场所规范化建设。积极指导各佛教场所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推动寺院规范化管理和经常性建设,扎实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突出抓好政治安全、场所安全、活动安全和人员安全等四项安全。三要坚持抓好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教职人员整体素质。要切实加强中青年佛教教职人员的教育和培养,要充分发挥佛教协会组织协调功能,着力加强后备宗教人才培养,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刻起作用的佛教教职人员队伍。

代表大会结束后,一并开展了民族宗教工作培训,由汉中市民宗局宗教团体办主任陈凤海授课,课程联系实际,讲解有声有色,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参加会议人员受到深刻的教育。

| OA系统 | 非公综评 | 微信平台 | 便民服务 | 政务公开 | 信息检索 |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委大院

电子(投稿)信箱:hztzb@qq.com

联系电话:0916-2212664

邮编:723001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