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安汉台分局与汉中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开展“相约新联会 警民心连心”主题活动
2019-04-04 07:44
来源: 陕西网
打印
      陕西网讯(记者 曹彦强 通讯员 鲁森林)4月1日下午,汉中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40余名会员,在汉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兴华,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门睿,联谊会会长刘晓春,联谊会轮值副会长王远发带领下,走进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共同开展“相约新联会 警民心连心”主题活动。受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宏均委托,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雪冰,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春雁,分局党委委员、政工科长王仁清一同参加活动。
       14时30分,分局监所管理大队。
      “弟子规,圣人训。守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18名男性押员集体高声全文背诵国学经典《弟子规》,场面震撼人心,引发全体观摩人员的热烈掌声。随后整齐划一的队列训练,同样可圈可点。
部分女押员先后合唱了新编歌曲《春光好》、演示了手语操《国家》。
系列文化“秀”,有力展示了汉台监所管理大队坚持创新开展押员思想文化建设的新成果。“我们坚持以文化人,用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熏陶在押人员,激发人性之善,旨在使他们以崭新的面貌重新融入社会。”监所管理大队大队长李果介绍。
      15时30分,分局禁毒大队暨汉中市、汉台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
      全体观摩人员认真观看了分局拍摄制作的禁毒教育宣传片《将禁毒人民战争进行到底》,观摩了禁毒宣传展柜、展板等,对毒品的历史与现实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加强自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16时30分,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各功能室,观看了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纪实片,听取了分局刑警大队教导员、扫黑办副主任邓长华所作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公安汉台分局共侦办涉黑涉恶类刑事案件89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18名,打掉部、省挂牌督办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摧毁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打掉恶势力团伙4个,侦破省厅挂牌督办案件2起,全区社会治安形势进一步好转,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增强,受到市公安局通令嘉奖,2名参战民警荣立个人三等功。
     “走进看守所,让我们知道了自由的可贵;接受禁毒教育,让我们知道了自律的重要;观摩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加深了我们对法律的敬畏;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收获很多,深受启发和教育!” 汉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兴华在总结发言时感慨。
     “相约新联会 警民心连心”主题活动增进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对公安工作的了解和支持,营造了警民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必将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汉台、平安汉中注入强劲新动力。
      据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指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等新兴业态以及新的社会群体,主要包括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四大群体,是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而成长起来的一个新的社会群体。
 
           责任编辑:曹彦强
| OA系统 | 非公综评 | 微信平台 | 便民服务 | 政务公开 | 信息检索 |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委大院

电子(投稿)信箱:hztzb@qq.com

联系电话:0916-2212664

邮编:723001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