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民宗局四项机制推进“进、知、解”活动常态化
2022-02-25 08:36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蔡园
打印
    为深化“进、知、解”活动成果,汉中市民宗局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常态长效,对活动中形成的经验做法认真总结提炼,建立健全四项机制巩固拓展工作成效。一是健全理论学习机制。建立了对党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民族宗教方针政策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学习制度,采取专题读书班、领导干部讲党课、民族宗教大讲堂等形式,组织常态化学习、专题研讨交流,有效提升党员干部当好党和国家政策宣讲员的本领。二是完善交友谈心机制。修订完善了民宗干部与民族宗教界人士联谊交友制度,每名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确定2名民族宗教界联系对象,要求定期走访交流,了解其思想状况,进行政策法规宣传引导,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三是建立分片包干联系制。对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包干责任到所在的镇村,针对少数民族流动人员聚居性、动态性的特点,逐级明确信息员建立长期联系服务管理制度,使全市宗教活动和少数民族流动人员始终纳入到政府的有效管理中。四是完善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机制。紧盯重要工作部署、重大节假日等敏感时期,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对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开展全面排查。对排查发现的各类矛盾和安全隐患,实行分级调处,综合施策,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民族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
| OA系统 | 非公综评 | 微信平台 | 便民服务 | 政务公开 | 信息检索 |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委大院

电子(投稿)信箱:hztzb@qq.com

联系电话:0916-2212664

邮编:723001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