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统战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综合信息一
2016-05-18 08:28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编者按  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统战系统在扎实推进统战工作的基础上,制定出台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创新形式开展学习讨论、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取得了实效。现以专刊形式将部分单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好的做法、亮点和成效进行刊发,以便扩大交流,共同提高,切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市统战系统中深入开展。

  

市委统战部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及具体要求,紧紧围绕四讲四有为目标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是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及讨论交流。以党小组为单位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精神,并开展讨论。支部学习会议上,各党小组派代表谈学习体会,并由支部书记通过抽查提问的方式检验学习效果。二是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56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党支部书记牛中山以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做四讲四有共产党员为题,在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上讲授党课,同时邀请市级民主党派和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参加了党课辅导。三是积极营造学习教育氛围。为每名党员购买学习资料、笔记本等,并制作两学一做常识汇总表,将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应知应会内容进行摘编,同时制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展板,以《汉中统战信息》简报编发全市统战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刊。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把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解决问题上,扎实抓好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对照中央《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的刚性要求,列出清单,逐项落实,着力解决一批长期困扰统战事业发展的根本性、关键性问题认真整改落实,进一步推进全市统一战线各项工作。                     (赵 卉)

 

市台办、市侨联机关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统战部《关于在市级统一战线系统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要学深学透,认真反复研读,对重要章节要记下背下。突出正面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进行学习,着力解决理想信念动摇、党性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思想道德不牢等突出问题。要以双考双评一诺为抓手,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学用结合,知行合一,采取自学与互学,集中学习与抽查提问等多种形式,形成自觉学习的良好氛围。要把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鲜文发)

 

汉台区委统战部四篇文章力促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一是精心谋划做好准备文章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建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层层抓落实做好保障文章及时召开全区统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安排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工作组织统战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学习领会两学一做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层层安排动员部署,在全区统战系统掀起学习热潮。三是丰富内容做好落实文章每周举办学习《准则》《条例》大讲堂,由领导带头领学,逐字逐句原文领读,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用,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征文活动,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效果  四是统筹兼顾做好融入文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三严三实作风建设双报到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等党建活动相结合,双高双普扶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王先春

 

城固县委统战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会,制定工作方案学习教育计划,并要求全体党员科学合理制定自学计划。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在全体党员中开展日学一小时、月读一本书、半年一交流、年底一考试、一年一评选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学习活动,要求党员每月学习笔记不少于3000字,每季度撰写心得体会不少于1。坚持问题导向,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选《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中共党史简明读本》等6册刊物,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和党员干部大讲堂活动,着力增强党员政治意识,强化组织观念,坚定理想信念。注册城固统战微信公众平台,设置两学一做专栏,营造统战系统良好学习教育氛围,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坚持党的领导,凝心汇智,聚力城固发展。                   (倪 磊)

 

西乡县工商联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突出,要求全体党员在工作中自觉做到勤学习、多动脑、常思考。方式上突出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原文研读与宣讲辅导相结合、传统方式与新兴媒体相结合,运用现场学习、专题演讲、知识竞赛等式方法,认真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要求全体党员勤于学习、勤于思考,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习突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学习,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以党章的规程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严守政治纪律,遵守政治规矩,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党员;边学习边思考、边思考边工作,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认识,做合格党员。成效上突出 党组坚持学用结合,达到知行合一。积极开辟学习园地,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两学一做双考双评一诺及精准扶贫等知识测试。立足新起点,谋划新跨越,有效推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探索创新非公经济发展新路子,更好地发挥工商联基层组织作用,积极为非公企业做好服务保障                                             (蒲仁元)

 

略阳县委统战部将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抓好党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召开了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传达各级精神,进一步明确活动的目的要求、主要内容和方法措施,从思想上树立四讲四有的责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组建了统战部党小组和工商联党小组,形成了以党支部为阵地,党小组为基点,组长统一领导,副组长牵头负责,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实现了党员、党小组、党组织金字塔型阶梯式管理,为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活动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三是学习教育到位。以扎实开展好三会一课为主要抓手,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通过领导领学、专题辅导、集中讨论、个人自学、相互提问等多种形式,不断激发党员参与热情。支部为每位党员购买了《党章》、《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读本》等学习资料,做到人手一本,要求每位党员对学习教育活动主要内容烂熟于心,精神实质领会深刻。开设了活动专栏,及时张贴学习心得、活动文件、学习材料、信息简报等资料,切实让全体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加足前进之四是日常监督到位。成立了两学一做督导组,通过定期汇报、随机提问和专项督查等方式,加强对党员学习教育情况的检查督导,并将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党员个人年度考核和评优依据,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切实为打赢全县扶贫攻坚战、推进统战工作创新发展激发出强大的精神动力。                            (王 向欣维)

 

镇巴县委统战部党支部制定完成《中共镇巴县委统战部党支部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落实执行方案》。严格按照方案中每月组织一次党员集中学习的具体要求,支部为单位认真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以《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实践党章》为主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发展历程,结合关于党章的经典论述,总结概括了党章的地位作用,阐明了党章与宪法的关系。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杨蜀莹结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世界意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两篇文章的学习,从有目标、有路径、有理念、有宗旨四个方面,梳理了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框架要求全体党员严格依据落实执行方案和学习计划的要求,结合年度工作任务指标和各岗位职责,制定党员个人自学计划,做好学习台账记录和资料归档,确保两学一做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张江勇

 

留坝县委统战部抓严抓实四个一活动,力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组织一次手抄党章活动。按照逐条逐句通读党章的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手抄党章100活动,每天手抄党章150字,通过认真抄写全面理解党章纲领,使党员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增强统战干部的党性修养。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讨论。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党建工作为核心,精准扶贫为抓手,组织党员围绕对照党章我还缺什么,学习系列讲话重点是什么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争做好干部等专题开展学习讨论,通过相互探讨、会后撰写心得体会等方法,对照先进典型人物检视自己,寻找差距,吸引更多的党员向先进看齐。讲好一堂专题党课。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学习,支部书记结合《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采取启发式、座谈式、互动式等形式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讲授党课,使党课更加鲜活形象,让广大党员干部明白此次学习的新导向。开展一次主题实践活动。对照四讲四有”“三讲三当标准,将党员管理和作风建设落在实处,开展党员亮身份、树形象、践承诺主题实践活动,持续做好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旅游发展、温暖工程等各项重点工作,在亮身份中爱岗敬业,转作风,干实事,发挥 领头雁作用,使统战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马春艳)

 

佛坪县委统战部及时召开了全体机关干部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成立了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做到人员、内容、时间、效果四落实。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原文研读与宣讲辅导相结合,系统学习和开展专题讨论相结合确保学习有序进行。要求所有领学人员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做好学前备课,杜绝照本宣科。同时,要求参学每位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做好读书笔记和撰写好心得体会,使学习真正入心入脑。开展了坚守信仰信念、增强规矩意识强化宗旨意识、联系服务群众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作为为主题领导干部座谈会,就如何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如何推动当前工作进行专题交流讨论。按照上级部署和县委统一要求,围绕统战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坚持统筹兼顾,以学习教育推动各项工作,以各项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努力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同时,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积极为同步够格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古道明珠、静美佛坪作出新的贡献。                       (王红英)

| OA系统 | 非公综评 | 微信平台 | 便民服务 | 政务公开 | 信息检索 |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委大院

电子(投稿)信箱:hztzb@qq.com

联系电话:0916-2212664

邮编:723001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