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乡县委统战部着力提升统战干部队伍“五种能力”
2017-04-13 16:07
来源: 毛 艳
打印
        西乡县委统战部针对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特点,结合正在开展的激情、干净、超越作风建设,以提升统战干部五种能力为抓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一是着力提升政策把握能力。统战部门作为党委主管统战工作的职能部门,担负着了解情况、掌握政策、调整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等重要职能。讲政策、重程序、守规矩,是从事统战工作的必然要求,统战干部只有把各项统战政策学习透彻,把握准确,灵活运用,才能提高处理问题的实际本领。二是着力提升工作落实能力。只有把党委确定的工作目标与本职岗位结合起来,善于从全面、系统、发展的角度思考问题、分析问题,真正吃透上情,把握下情,虚心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注重从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做好总结,不打折扣地予以执行,才能提高自身工作能力。三是着力提升开拓创新能力。敢于解放思想,突破固有思维,冲破传统做法,遵循实践-理论-实践规律,从整体上把握工作主题主线,达到工作思路,工作措施,才能打破思想束缚,进而使统战实践充满生机活力。四提着力升综合协调能力。统战部门和广大统战干部要善于调动和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做到对上常请示、多汇报,对下多沟通、常联系,对同事善于团结、多做相互支持、相互补台工作;对兄弟单位主动协调、灵通信息,才能实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相互配合、形成合力的目标。五是着力提升学习思考能力。坚持以学引思,以思促学,注重在工作中学习工作,领悟真谛、晰事明理,通过长期的学习、思考和领悟,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梳理工作思路,总结工作方法,提高参谋助手作用。

           (西乡县委统战部  

| OA系统 | 非公综评 | 微信平台 | 便民服务 | 政务公开 | 信息检索 |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委大院

电子(投稿)信箱:hztzb@qq.com

联系电话:0916-2212664

邮编:723001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