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勉县、宁强、略阳、佛坪统战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深化作风建设动员大会精神
2017-02-24 08:17
来源:
打印
      勉县统战部采取五项措施持续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高起点谋划。成立由部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深化作风建设活动领导小组。结合统战工作实际,从“如何实现追赶超越、发挥干部主观能动性,增强干事创业激情,形成合力,勇于担当作为”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讨论。鼓励干部以“三项机制”作为自己干事创业的坚强后盾,敢于创新,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争当追赶超越的尖兵。二是加强学习教育,激发工作动力。制定《实施方案》和集中学习查摆阶段《工作计划》,将统战工作《条例》、省委《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纳入学习计划,明确各阶段主要工作任务。通过学习教育,增强追赶超越责任意识,不断提高追赶超越的精气神,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问题。聚焦“激情、干净、超越”主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统战工作实际及岗位特点,从班子、领导、党员、干部四个层次围绕思想认识、能力水平、务实担当和干净做人四个方面,逐一对照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形成支部班子和党员干部个人“四查找四提升”整改清单。四是明确追赶超越目标,公开承诺践诺。通过调研走访,广泛征求统战成员对部机关追赶超越意见建议,加强同兄弟县区统战部的联系,对比找差,明确11项统战工作追赶超越目标任务,形成部机关追赶超越作战图、支部追赶超越承诺书、个人军令状,并张榜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五是明确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细化分解11项追赶超越目标任务到班子成员,落实到每个干部,使追赶超越的要求人人清楚,目标人人明确,责任人人分担,压力层层传导,切实增强追赶超越的使命意识。
    (勉县县委统战部    伟)


宁强统战部组织召开党员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县会议精神,研究落实举措。一是抓学习强认识。利用一周时间对必学篇目进行集中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对开展“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深刻领会作风建设精髓要义,增强作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二是抓关键促提升。制定作风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以继续整治浮躁、虚假、懒惰、扯皮“四种病”为重点,认真开展“四查找四提升”活动,紧扣学习讨论、查摆交流、督查互评、整改落实、完善制度等关键环节,努力营造追赶超越浓厚氛围。三是抓落实求实效。紧紧围绕习总书记“五个扎实”要求及市县委工作中心,协调推进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按照今年统战工作要点,细化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分工,完善考核激励机制,调动各方激情、干净、超越的积极性,为实现宁强追赶超越凝聚强大合力。

(宁强县委统战部    秦)


略阳统战部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全文学习市委书记王建军在全市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对重点内容进行谈论交流,迅速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部机关深化作风领导小组,夯实工作职责。一是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追赶超越、争创一流、争先创优的意识,追赶超越县内优秀部门单位和兄弟县区统战工作,努力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紧扣“五个扎实”要求,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主动揽责,以服务“三个略阳”建设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在推动县域经济社会突破发展和促进统一战线自身科学发展方面做出实绩,取得实效。三是紧盯追赶超越目标,全面贯彻落实统战工作《条例》、省委《实施办法》要求和中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确保全县统一战线工作目标任务优质高效完成。四是不断提高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多种渠道、全方位加强对统战干部的政治理论及业务知识培训工作,引导全县统战系统干部振奋精神、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奋发有为,努力提高统战系统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

(略阳县委统战部   向)


佛坪统战部坚持“突出重点,转变作风,务求实效”的原则,结合工作实际,通过集中学习、分散自学、交流讨论、自我剖析、领导点评等方式和环节,扎实开展以“激情、干净、超越”为主题的深化作风建设活动。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春节后一上班就召开全体党员干部收心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深化作风建设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学习内容、工作步骤和工作任务,严明工作纪律。二是创新方式,认真学习。在学习内容上,坚持“三结合”,即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与座谈讨论相结合、理论思考与实践探索相结合。在学习方式上,认真做好读书笔记和撰写好心得体会,使学习真正入心入脑。三是开展讨论,对照检查。围绕“创新思想转观念,争创一流上水平”、“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等进行讨论。对照“四查找四提升”要求,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四是统筹兼顾,推动工作。围绕统战工作各项目标任务,注重科学统筹,细化目标责任,以作风建设推动各项工作,积极为建成同步够格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古道明珠、静美佛坪”作出新的贡献。

(佛坪县委统战部  王红英)

| OA系统 | 非公综评 | 微信平台 | 便民服务 | 政务公开 | 信息检索 |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委大院

电子(投稿)信箱:hztzb@qq.com

联系电话:0916-2212664

邮编:723001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