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汉中市委统战部简介及主要职责
2016-08-18 10:47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的《汉中市党政机构改革方案》,设置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简称市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是负责本市统一战线工作的市委主要工作机构,是市委在统战工作方面的参谋和助手。主要职责是:
  1、组织贯彻执行中省和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向市委反映统一战线全面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统战政策执行情况,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关系。    
  2、负责联系市级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贯彻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落实市委关于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为市委同党外人士进行政治协商做好组织联系工作;受市委委托,向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通报中省和市委有关重要会议或文件精神;支持、帮助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选拔培养新一代代表人物;协助有关部门帮助民主党派改善工作条件。
  3、负责调查研究全市贯彻民族和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问题;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物;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宗教界代表人士的培养和举荐工作;加强新时期民族宗教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的调查研究,及时向市委提出有关问题的建议。
  4、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香港、澳门和海外有关社团及代表人士;负责台湾有关团体、党派来访接待工作;做好在汉台胞、台属的有关工作;做好新移民和海外归国留学人员的联络工作。
  5、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考察、选拔、推荐、安排党外人士担任政府、政府部门和司法机关领导职务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的建设工作;协助民主党派、工商联做好干部管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管理县区委统战部长。
  6、调查研究并反映我市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团结、帮助、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7、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负责指导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国有大中型企业的统战工作;负责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培养联系工作;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的代表人物。
  8、负责开展海内外统一战线的宣传工作。
  9、负责指导县区党委统战工作和统战部门负责人的培训工作;协调政府各有关部门及有关团体的统战工作;受市委委托,领导市工商联党组,指导市工商联工作;代管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市黄埔军校同学会;领导汉中社会主义学校工作。
  10、完成中省和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 OA系统 | 非公综评 | 微信平台 | 便民服务 | 政务公开 | 信息检索 |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市委大院

电子(投稿)信箱:hztzb@qq.com

联系电话:0916-2212664

邮编:723001 网站地图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 中共汉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 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